我用聲音製造無線電的愛情,或許是空氣中的催化劑吧……


第一章


"最後他們終於在一起了……接下來我們就以這首歌作為今天的結尾,謝謝大家的收聽。對了!明天又是新故事的開端,別忘了我在線上10:30與大家談戀愛,晚安。"


隨著旋律的浮動,音樂慢慢與我的聲音互相融合,透過波的傳送,在每個聽眾耳中化為無可限量的愛情,今天結束了。和其他工作人員道別後,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每一天結束DJ的工作後,寂寞總愛在這時候趁虛而入,無力感的氣息環繞在我身旁。


雖然在節目中我是個富有經驗的人;但實質上我是單身到不行。也因為如此,其他DJ經常在背後諷刺說我是在欺騙大眾,事實就是這樣也無法反駁。當初因為老闆很喜愛我的聲音,說很適合這個節目,所以特別開了這小時段給我。10:30到11:00看似很短的30分鐘,其實在準備上也是讓人絞盡腦汁。


原本節目內容是老闆的個人幻想愛情世界,最後演變為來信者的真實故事。剛開始工作時,每天節目開始前的兩小時,老闆就會跟我說今天的內容。沒有書面的資料?沒錯!都得把他所述的故事一一塞進腦子,然後再用浪漫手法轉述給聽眾。


其實這樣壓力很大,因為老闆總是在錄音室外監視著我;如果哪次我幫他描述錯誤,那後果實在無法想像。記得去年10月,突然覺得一直這樣工作下去也很無聊,畢竟我已經擔任兩三年DJ了。


雖然有其他的時段,或許每天都有有趣的工作內容,但唯獨對於這時段,我毫無成就感。因為老闆跟我說的那些愛情故事,我連點經驗都沒有,你叫我自已去應付這些內容,實在很難樂在其中。兩三年這樣壓抑下來,最後終於在10月19號原本安靜的錄音室爆發了。


"妳今天的表現很讓我失望,妳知道嗎? "老闆等不急音樂落下最後的音符,衝進錄音室轟炸我。


"知道……"我不敢抬頭,因為我知道他現在的表情多麼憤怒。每個DJ都曾經吃過他的炸藥,只要不符合他意思,下場就像現在一樣。雖然這些工作日子中我不曾讓他這樣,但身為兩三年的員工,少說也看過幾次他在別的錄音室發飆;不過今晚的風暴比以前更強烈。


"知道?那為什麼今天會這樣?我還以為妳會是唯一一個不會讓我失望的DJ!沒想到妳今天居然表現成這樣!我實在無法給你一個好分數。"憤怒中帶點失望的語氣,很誠實的把我心中的話坦白出來。


"其實我很早就想這樣做了。你知道從這個節目開撥以來,我一直無法盡心盡力在內容上嗎? 在主持的過程中,我感到很空虛! 我很討厭這樣的工作態度!"一發不可收拾的我,只好硬碰硬,也對著老闆大聲說話。


"妳應該私底下跟我談,何必刪改我的著作呢?"


"我想這樣比較直接,而且改編後也只是悲慘一點的結局,對於你也沒什麼影響!"分明沒有差很多阿!只是美好與悲慘之差而已。我又沒有談過戀愛,怎麼會知道下場會這樣!


"妳是沒談過戀愛嗎?妳不希望幸福一點嗎?誰會想要自己的另一半死去?"


"兩三年來都是好的結局你不覺得很無趣嗎? "


最後他沒有說話,而是帶著困惑的臉走掉了。大概是被我的話震驚到,因為他經營電台以來從未有人這樣反駁他吧!既然他已經不在這裡,又是下班時間,先逃跑再說!

……………………………………………………………………………

邊吃飯邊聽英文雜誌邊打文…如果寫得不好請見諒…混者

目前是個考生,趁著課餘時間來打一下文章,因為突然有創作得衝動,所以就變這樣,不過後果怎樣我不負責任…因為結局是很長久的事情…也別問我之前作品的下落…偷笑逃跑了(作者)


----------------------------------------------------------------------


優秀文學網同步連載http://www.yoshow.com/


還有冒險者天堂也同步連載http://www.ezla.com.tw/index.php?REQUEST_ID=cGFnZT1wZW5tYW4mcG49MSZzaWQ9NDQxMzE=


有空給個意見或者是推薦^^


紫葡萄跟鮮網...目前未考慮po文@@"因為這是更久沒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o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