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笑一個

"C...C..."喀嚓

在攝影師巧妙的拍照技巧下

剛剛那一瞬間收進了底片上

雖然那一張張黑褐色的紙片

已成了歷史上不可更改的樣子

但是我們這些活生生的模特兒

卻不斷在時光流逝的每一秒

不停息地改變



翻了翻已塞滿相片的簿子

從最小可樣的模樣

排到最近長大成人的模樣

張張似乎都在使記憶播放著當時的影像



抽起那深色海灣的記憶

鹹鹹的味道 瞬間撲鼻而來

好像從鼻一直嚐到口中

鹹鹹的味道 恩,是當時後的沒錯!

照片上有著我和哥哥還有表妹

幸福的表情被燦爛的陽光反射得更耀眼

身上穿著泳衣 手上拎著游泳圈 嘴邊掛著滿足笑容

那天在白沙灣的場景正在我手中的照片不斷反覆的放映



放下藍藍的回憶

拾起剛剛不小心掉落的紅色夕陽

這是在外婆家

跟外婆道別時所照的

外婆慈祥的臉 讓整個圖畫彷彿充滿溫暖的氣息

把照片放在手心中

佈滿無血管的手掌 似乎還有存有著當時夕陽紅潤的顏色

原本在去年寒冬所凍結的血液 因而甦醒了過來



突然一張黑白相間的舊照片

引起我的注意

阿!那是外婆過世時所拍下的

剛剛握著是外婆溫暖的手 現在看著卻是讓心情跌宕的喪服

那時候我才國小

對於人生的生離死別還不成熟

一見到那慈祥的臉旁已不在了

我就放聲大哭

啪!

啪!啪!

啪!啪!啪!

一滴

兩滴

多滴的淚水突然在那張黑白的相片中留下淚痕

分不清楚照片上我臉上的淚水

是當時後我的淚水

還是現在回想起的傷心淚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o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